房地產新聞 » 台中以北銷售破百天 雙北市議價空間逾2成

發文日期:2016/07/26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相較於去(104)年,今(105)年房市買氣更慘淡!買方期待房價下跌,賣方認為降價已達一定幅度,在買賣雙方認知仍有落差下,導致銷售天數持續拉長,台中以北皆超過百日,以桃園增加33天最多,房價整體走勢呈現下修盤整趨勢。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去年至今年上半年銷售天數增加,約有2成左右的盤整空間,尤其台中以北地區物件銷售天數逐漸增加,而在議價空間部分,南部議價空間比北部來的明顯。

  銷售天數部分,南部較為持穩,雙北市、桃園與台中的銷售天數在今年上半年都已經突破百日,又以桃園增加33天最多,目前不少賣壓區個案釋出,買方等待盤整不願出手,以至於銷售天數持續增加。

  而在議價空間部分,全國平均已超過2成至21.2%,首善之區的台北市為20.4%,而新北市(22.5%)、台南市(22.9%)與高雄市(24.7%)皆高於全國。主要是南部房價基期低,易膨脹議價空間,像是台南、高雄的1字頭、2字頭房價,議價空間大。反觀新北市議價空間創一年半以來新高,和屋主願意降價有關;而台北市、桃園與台中在去(104)年上半年出現議價空間新高後已回檔,顯示屋主誠意開價已奏效。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今年買氣雖然逐步打開,但仍和去年有落差,買方期待賣方降價,但在降息與政策鬆綁下,效果有限,盤整時間可能比預期來得長些。總體來看,全台房市已擺脫第一季陰霾,價格在低利與政策寬鬆下持平,上揚雖不易但不至於崩盤。屋主若想要賣個好價格,降價是必要條件,而買方若有崩盤再買的期待,恐怕也會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