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能看到這個頁面,您應該正使用著IE瀏覽器

如果您現在用的是IE6瀏覽器,那麼您正用著十年前的瀏覽器,除非更新到最新推出的IE9(*註1),才符合W3C標準,影響著網頁設計師為了相容IE而造成製作上的困難,以下將詳盡的介紹這些罄竹難書的原罪。

您的IE安全性更新了,但支援W3C的標準更新了嗎?

W3C(全球資訊網協會),主要是製作網頁設計的標準規範,但IE和其規範相違背,只因為使用IE的佔有率較高,所以自成一格,如果用符合W3C最新的標準用網頁設計語法畫一個哆啦A夢出來,會是怎樣的情形?

IE與其於瀏覽器比較

當世界有名的Google Chrome與Firefox,Apple的Safari甚至是Opera都繪製出相同的圖形,唯獨IE系列不支援,甚至已經更新到IE8時,是否該開始質疑IE的正確性?IE就目前的更新只會修正安全性議題,卻不會修正其支援的W3C版本與規範,即使是錯得離譜的表現方式,於是您的瀏覽器將只會顯示十年前的網頁設計手法所製作的內容,而無法帶給您更好的瀏覽體驗。

世界有名的ACID瀏覽器測試,IE8測試的結果如下

IE8的ACID3分數

當其他的瀏覽器,如Google Chrome與Firefox都高達98分以上,甚至Apple瀏覽器Safari都高達100分時,試問您願意使用一個分數不及格的瀏覽器嗎?

使用IE瀏覽器,會是上網的絆腳石?

您使用IE時,是否動不動就會因為錯誤而關閉,常當機讓您無法愉快的繼續瀏覽網站嗎?主因為IE內的JavaScript速度不夠快,與IE核心的脆弱,以及過度耦合作業系統核心,導致一不穩定或是過度負載就不會動了,然而最新版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JavaScript解析速度大約是IE的幾十倍,Firefox也至少大於十倍,且穩定性非常高,當您使用IE瀏覽器跑一個含有特效的網站時,是否會有停頓甚至直接關閉的情形?請嘗試使用其他的瀏覽器,這問題將會就此解決,您長期的困擾將海闊天空。(圖為花費時間比較,越少越好)

JavaScript速度各瀏覽器比較

您是否常中毒常重灌,最後得了中毒的被害妄想症?

Windows愛IE而產生的結果

當您使用IE時,因為Windows作業系統預設一定會有IE瀏覽器,且更新一定要使用IE(新版作業系統不在此限),當IE與作業系統太過於緊密結合時,就會產生攻破IE瀏覽器的弱點,即可取得您的電腦的最高權限,以致於使用著IE瀏覽器全等於讓您暴露在高度的風險之下,而您,現階段仍使用著這樣子的瀏覽器?

這世界流行IE,或是反對IE,您都是其中一員

如果您質疑不使用IE就不能使用自然人憑證,線上刷卡等服務時,是否曾想過,那就是您所造成的呢?,當您瀏覽這世界上所有網站時,網頁伺服器將記錄下您使用的瀏覽器種類,網頁設計師也將以此為依據來做瀏覽器的最佳化,而IE瀏覽器佔有率高的情況下,為了相容IE而必須放棄使用更好更新的技術,以至於IE持續佔有率高,網頁設計手法持續低下。

當此情形持續的惡化,網頁設計師自然不會為自然人憑證,線上刷卡等服務進行其餘瀏覽器的相容性支援,即使想做,並且有提出此規劃,但因佔有率問題,就必須因為現實考量,而就此放棄,學校的老師也因此為藉口,不肯學習或教學新的技術,導致教出來的學生也以為這是世界的全部,但這卻不是真的,只是單純的被佔有率的迷思而蒙蔽,而您,也可以從停止使用IE瀏覽器,來改進這個世界的發展。

微軟公司

歐盟於近十年間持續的對IE提出反壟斷控訴,此案微軟被罰了將近16.8億歐元(合24.4億美元),為此於歐洲國家所販售的Windows上皆預設會出現選擇瀏覽器並下載與安裝的畫面,然而在台灣卻沒有相關的爭議出現,可以的話請由您開始,不使用IE,或是只有一些特殊時刻才開啟,讓台灣的網頁設計界出現一線生機。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IE,還有很多的瀏覽器好用,速度快,且安全性極高!

IE6卒於2014

微軟宣布IE6將於2014年停止更新與支援,相同的XP也將於同年停止支援更新的服務,除非購買更新的版本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 7),或是升級安裝另外一個不符合標準的瀏覽器(如IE8),否則將無法再享受新的技術與新的服務,然而這世界上其他的瀏覽器仍是免費且讓您享受著最新最快速的技術與服務時,您是否該考慮就現在開始,讓自己熟悉並習慣其他的瀏覽器,花一些些時間來習慣,對於您往後上網瀏覽將會有莫大的幫助,不再卑微,不再妥協。

Chrome Firfox Opera Safari 您有其他選擇

按下上圖的圖示的連結,這決定將會改變您的一生瀏覽習慣,並去除掉瀏覽網頁的痛苦,而這事情應該是無拘束且自由的。

註解:(1)XP作業系統將不支援IE9版本,最後版本將只會是IE8,而其他版本的瀏覽器最新版本將都向下相容到XP,於是持續使用XP的使用者都將被微軟所遺棄,包括所有可行性的漏洞也將在停止支援後逐漸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