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海外置產難租難管?找對方法就不難

發文日期:2016/03/27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台灣人海外置產風氣熱絡,但絕大多數有心想買卻碰上難管理難脫手等阻礙而打退堂鼓。台灣搜房總經理楊建傑建議,海外置產最好透過合法業者,並善用當地物業管理業者維持正常管理。

台灣人海外置產最常碰到的三大問題是「租售難度」、「遠距管理」、「交易安全」。楊建傑表示,先進國家房市的資訊透明度遠勝國內,只要買家願意轉換觀念、多做功課,海外房地產帶來的收益實相當穩定。

楊建傑表示,海外置產時會考量究竟該買哪個城市的哪個區,招租或脫手的難度高不高等問題,但其實「人」是房市冷熱最重要的指標,全球皆然,因此挑選大都會或衛星城市置產,是維持高人氣與詢問度的不二法門,例如美國就業熱區附近的物件、英國大學城的學生宿舍、以及日本鄰近鐵道站的單身公寓等。

至於房子遠在海外,究竟該如何管理,楊建傑指出,國人在海外置產,一定要透過合法立案的海外房產代理或仲介業,而不是跑單幫者,才能提供完整的售前與售後服務,遇到糾紛時不會投訴無門找不到人。

至於要如何確認是合法立案的海外房產代理或仲介業,楊建傑建議,可以買家可藉由「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台灣誠信廠商優良品牌認證」兩道關卡,認明合法且無糾紛的業者委託,為交易安全多一分保障。

而購買房產之後,在先進國家,房產持有人幾乎都委由專門的物業管理公司,包辦招(收)租、保險、修繕等一切事宜,就算房東不住當地、非本國籍也不成問題。

楊建傑說,房產持有人不住在當地,但可以要求物業管理公司提供繳交物業管理費之後的使用明細,甚至要求提供照片來佐證,房屋的管理工作可以放心交給物業管理業者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