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台中市 首批社會住宅700戶 後年起完工登場

發文日期:2015/10/12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在台中市政府宣布推動8年共興建1萬戶社會住宅之後,台中市都發局已確定包括太平區育賢段、大里區光正段,及豐原區安康段等3處的社會住宅案,明年共編列設計監造費及工程費的預算,共約1.21億元,將由市府發包興建,預定107、108年完成後,可提供700戶的優質好宅。

其中,豐原區安康段第一期工程,興建戶數200戶,預定今年10月動工,預計107年底可完工,可望成為台中市第一個完成的社會住宅。

為加速籌編社會住宅相關工程經費,市府明年分別編列太平區育賢段設計監造費3,100萬元、大里區光正段工程費7,000萬元,及豐原區安康段工程費2,000萬元,合計約1.21億元的預算案,將提送市議會審議,若一切推動順利,預定107、108年完成後,合計可提供700戶住宅。

市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他期盼上述3個社會住宅的預算,能獲得台中市議會支持,等全案通過後,該局會逐年編列興建經費共計17億元。

都發局表示,太平區育賢段基地,屬太平新光區段徵收的配餘地,市長林佳龍已指示地政局提供土地,交由都發局規畫興辦300戶的社會住宅;該處位於台74號快速道路兩側,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良好,且周邊公共設施完善,108年完成後,可照顧更多太平地區的青年勞工族群。

另外,鄰近仁化工業區的大里區光正段案,原僅編列設計經費,市府此次也籌編明年工程經費,興辦第一期社會住宅200戶,預計107年完工。

都發局表示,該局目前已著手進行11件社會住宅先期規畫、設計與工程案件,除了前述的3案外,其餘8案則包含北屯區太原段、豐原區豐南段、東區尚武段、沙鹿區南勢坑段、梧棲區三民段、太平區永億段、東區東勢子段,及清水區鰲峰段的社會住宅案。

另市府近期新增可無償撥供開發的國有土地西屯區惠來厝段,與豐原區火車站後站都更案等多元方式所取得用地等,預估4年內約可興辦5,098戶的社會住宅,可逐步落實市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