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專家看房市-楊智維 桃園高鐵特區 全台最夯

發文日期:2013/05/01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國時報【楊宗灝】

央行針對青埔、八德、南崁、藝文特區祭出房貸緊縮政策,擁有廿多年銷售經驗的揚智廣告董事長楊智維認為,政府一方面獎勵都市開發,卻用限縮房貸政策打壓地方發展,作法相當矛盾。

楊智維認為,桃園縣房價近來頻頻被視為炒作高檔結果,其中青埔房價更因漲幅太快,被抨擊為投機客進場後遺症。其實近三年來包括土增稅、原物料及土地 成本取得都非同日而語,特別是在地推案也出現過去台北、新北才有的大師級作品,區域內三字頭房價數字,應該形容是合理房價反映。

桃園縣擁有機場、捷運、高鐵及台鐵高架優勢,特別是在五楊高架道路通車之後,凸顯航空城政策推動利多。楊智維說,過去桃園航空城因進度推動緩慢,一 直不被外界看好,特別是生活機能落差及樓層限高等問題,影響民間投資開發大型商辦大樓。不過據了解目前環評已經過關,今年六月也將順利解除限高,預期二到 三年內就會出現不一樣的城市面貌。

楊智維認為,以目前桃園縣內發展條件,在五楊高架道路通車之後,已帶進北客進駐置產,後續機場捷運完工,與高鐵形成青埔專線,都具備國際商務城雛形。尤其今年三二九檔期桃園推案破千億,以過去新北市升格為例,桃園縣在直轄市六都預期心理下,房價漲幅理所當然。

對於外界動輒以炒房為名批評區域房價走勢,楊智維認為,桃園高鐵特區是目前全台灣房市最熱門區段,在各方資金持續湧入之際,豪宅、商辦大樓也如雨後春筍般興建。如果說這是泡沫化的假象,相信不論市場及客戶端都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