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國有非公用不動產 明年推30次標租

發文日期:2012/11/28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自由時報記者張舒婷/台北報導〕為了加強資產活化,國產局官員表示,將強化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標租,目前規劃明年全國5區處將推出30次標租案,預計今年12月開始陸續辦理招標公告,吸引民間資金來投資,估計可創造8000萬元以上的收益。

國產局副局長李政宗指出,國產局目前規劃,今年下半年共要辦理9次標租,明年標租同樣為重點業務之一,不僅可減輕政府的管理成本,同時可增加租金、稅收,廠商也可取得土地、建物等。

根據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國產局已辦理2次標租,共推出17筆土地及8棟建物,其中標脫3筆土地及2棟建物。李政宗指出,這17件標的分別位於台北、台中、桃園、嘉義等地,位在各縣市都會地區,都是經過挑選、被認定具有投資價值的。

他特別提到,這17案當中,以台中市3宗標的引起最熱烈的討論,鄰近台中火車站、台中體育場、國立台中圖書館等地,均位於台中市精華區,附近生活機能完善,土地面積在330坪到1320坪之間。

至於其他標的,部分基(房)地格局方正,且位於大馬路旁,詢問度亦高,預計於今年12月辦理招標公告。

李政宗說,這17案將以土地申報地價年租金率5%為標租底價,由投標租金率最高者得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