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房價親民 消費平民 生活機能不輸市區 鳳山正夯 邁向高雄第一大區

發文日期:2012/09/25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好吃的雞肉飯廿元、肉圓五元…,便宜又美味的地方小吃在鳳山隨處可見,有些就在地皮昂貴的捷運站周遭;物價飆漲年代,鳳山仍保有「平民化」消費空間,吸引許多人口遷入,逐步邁向高雄第一大區。

年底人口可能破35萬

民政局統計至八月底,全市人口最多的三民區有卅五萬零三百五十八人,第二名鳳山卅四萬八千三百一十七人,相差兩千零四十一人;比較遷入遷出情況,三民少兩百六十一人,鳳山增兩百五十五人,一來一往差五百餘人,若以此推算、鳳山年底可能突破卅五萬人,且將躍升第一大區。

整體房價比市區便宜

在鳳山住卅多年的無黨籍市議員徐榮延認為,鳳山地價低廉、吸引建商投入,整體房價也比市區便宜,交通與生活機能卻不輸市區,是人口增加主因。

仲介拿左營與鳳山比較(左營與鳳山具歷史淵源、為清朝鳳山舊城與新城),左營大樓行情每坪廿萬元起跳,鳳山大概十三萬至十五萬元,左營透天行情動輒三千萬元,鳳山一千五百萬至兩千萬元就有,地坪還比左營大。

去年從左營漢神巨蛋旁搬到鳳山的郭先生說,當初搬家下很大決心,但找來找去、只有鳳山房價與環境能讓他接受,廿八坪、四樓透天厝不到千萬,在左營根本不可能。

市府建設 市民有感

前年遷入鳳山的蔡小花表示,鳳山生活機能強,尤其消費行情「親民」,且住家周遭空間寬敞、環境清幽,進市區逛街也方便,感覺鳳山有潛力、未來會更好。

新聞局長賴瑞隆指出,縣市合併後、市府持續建設鳳山,包括公園綠地、市地重劃、健全交通等,讓大家「有感」,考慮換屋的他很關注鳳山發展,對鳳山生活圈頗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