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台南房市穩定 永康較受歡迎

發文日期:2012/09/10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雖然8月全台房市受天氣和實價登錄影響,5都房屋移轉量下降,不過台南民眾工作相對穩定,房價不高,其中又以永康區較受歡迎。

今年 8月房市交易量冷淡,除受到兩大颱風影響,,實價登錄制度發酵也是5都整體量減的重要因素。不過再往前看 7月的房屋移轉棟數,台南地區有2372棟,比6月的1730棟增加37.1%,表現不錯。

信義房屋台南區協理洪正龍表示,尚未聽聞南科廠商因歐債危機和經濟不景氣而休無薪假,目前房市仍呈價平量穩格局,尤其台南房價所得比僅6.3倍,不到台北(13.7倍)的一半。

洪正龍說,在台南買房不用擔心成為屋奴,因此也有台北退休的公教人員回鄉買屋,過有品質的銀髮族生活,目前大樓推案較集中在東區以及北區,其他區域多以透天為主。

他強調,今年台南市土地公告現值平均調漲3.87%,其中永康、歸仁和善化等3區調幅均超過 8%,永康區有大橋區段徵收區、陸軍砲校遷移等利多最被看好,其次歸仁區有高鐵台南站、善化區有南科支撐。在縣市合併後,永康地價漲幅達 3成,高居各區之冠,買賣移轉件數第1名。

信義房屋永康店長蔡慶龍表示,目前台南房市以中低總價最受歡迎,在永康區租不如買,主要是區內交通、生活機能便利,又有奇美醫院以及三所科技大學,所以在地人換屋仍鎖定永康。

目前永康區10年以上中古大樓每坪僅新台幣 7萬元到10萬元,2、3年的帶車位別墅約千萬以內,只有大橋重劃區的價位較高,另外受到東區房價漸高,部分首購族也移往永康,目前議價空間約 1成,平均購屋總價約300萬元到800萬元間,以三房大樓及中古透天厝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