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1年轉手3次 炒地皮? 稅捐單位緊盯

發文日期:2012/07/25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將於八月一日上路,基隆市七堵地區傳一塊土地在一年內轉手多次,疑有炒作的嫌疑,稅捐與地政等單位盯緊土地與房市的動態,以免基隆子弟買不起家鄉房子。

實價登錄新制將自八月一日上路,使不動產交易透明,也作為調整土地公告現值與徵收土地補償依據,貼近市價。

不過,基隆七堵區近年因新七堵車站及七期重劃區,又鄰近汐止,在主要幹道周邊房市已經出現利多,傳出有建築業者到七堵獵地,房價也開始漲。不過最近傳出距七堵火車站約一公里遠的泰安地區,交易頻繁,疑有炒作之嫌。

基隆市稅務局長呂瑞田昨天說,在七堵泰安地區一塊土地一年內過戶三次,換手太過頻繁,價格也翻兩翻,稅務與地政單位注意是否有炒作跡象,以免將來基隆子弟買不起家鄉的房子。

市長張通榮指出,歡迎外地人到基隆市來投資發展,但是,不希望是炒地皮。

此外,據調查,基隆市空屋率居全國第二,基隆市房屋稅籍資料約十五萬棟房屋計算,約有四萬棟空屋,市府都發處長王翔鐘認為,以軍方和公有老舊宿舍居多,市長張通榮要求都發處等單位調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