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低碳節能抗暑 豪宅走綠意生態風

發文日期:2012/07/17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對抗高溫,建築也掀起綠色住宅熱!國美館特區甚至出現兩千七百坪綠地,只蓋不到五百坪建物,還有建商蓋樹屋、種大樹,營造低碳環境,低建蔽率創造高綠覆率;千萬豪宅不再金碧輝煌,是充滿綠意盎然的生態風采。

從溫室效應到快出現熱島效應,如何創造低碳降溫生活環境?千萬到上億豪宅,也加入環保綠化概念!銓璟建設總經理劉育明為「銓璟大境」建案動工時,即以戶外牆面為清涼植栽打造,推動「都市野島生態住宅」。

劉育明說,蓋房子要從土地養護做起,延伸至建築細節,種植豐富樹種,為社區帶來活氧生命力,以低建蔽率創造高綠覆率,提高綠化比例。

「寶輝一品花園」特別在社區前的市政北六路上,種植一百八十米雙排落羽松林蔭大道,擋掉暑氣,還認養台中市府的櫸樹林蔭大道及老虎城旁停車場,與綠帶相連接。

富邦建設由設計大都會歌劇院的日籍建築師伊東豐雄操刀,興建美術館前的「富邦天空樹」,兩千七百多坪基地,種近三百棵大樹,房子只建不到五百坪面積,讓國美館特區增加新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