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台灣好好玩 首季住房率增長

發文日期:2012/05/15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交通部觀光局積極推廣我國觀光旅遊,在國內外旅客買單的情況下,今年第一季飯店住房率大幅提昇。觀光局昨(十四)日表示,今年第一季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一點一六個百分點,其中來台旅客住房增加最多的是日本觀光客。

 

觀光局指出,今年第一季台灣地區觀光旅館客房總平均住用率為六十六點二三%,較去年同期增加一點一六個百分點,其中國際觀光旅館及一般觀光旅館各自的平均住用率為六十七點一二%及六時二點五五%。觀光局強調,這樣的表現較去年同期分別增加一點三五個百分點及零點五個百分點。其中花蓮地區成長十二點六六個百分點最多,其次為風景地區增加五點六四個百分點。

 

不過在台灣第一季住房的花費支出,除花蓮外的其他地區有增加的現象。觀光局表示,觀光旅館總平均房價為三千四百七十四元,較去年同期增加兩百零六元,成長六點三%。其中其他地區增加三百五十九元最多,成長率為十一點四二%,而花蓮地區則減少兩百元,負成長八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