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高畫質數位電視元年 政院續推

發文日期:2012/05/03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政府推動高畫質數位電視元年,最後階段仍需持續努力,有關倫敦奧運轉播,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協助公視完成相關工作。

陳(沖)下午主持行政院政務會談,聽取「101台灣高畫質數位電視元年推動計畫進度簡報」。他表示,感謝政務委員張進福負責協調新聞局、NCC、經濟部及交通部相關機關通力合作,推行高畫質數位電視元年。

陳(沖)說,相關單位在全面關閉類比訊號已進行許多準備工作,最後階段仍需持續努力,透過不同的管道溝通;針對無線、有線或是MOD系統等不同類型的使用者,政府應有不同的宣導方式。

有關倫敦奧運轉播,陳(沖)則請NCC盡力協助公視完成相關工作。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指出,政府已協助國內5家無線電視台獲得倫敦奧運轉播單位再授權。

楊永明說,目前5家無線電視台已可數位播送15個標準畫質的頻道節目,其中公共電視台並營運高畫質頻道。

楊永明說,電視數位化後畫面將會更加清晰、細緻,聲音及影像品質更好,多頻道經營將可提供更多樣化豐富的節目內容。

公視為了投入今年7月的奧運轉播,向NCC申請新無線電視台經營許可。NCC今天再度審理公視高畫質頻道(CH30)申請正式營運執照案,NCC考量設備建置、節目規劃及電波涵蓋率,要求公視提出更詳盡的規劃,全案再續行審議。10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