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麗寶砸重金 深耕台中市場

發文日期:2012/03/20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看好台中房市前景,麗寶機構大肆收購台中土地!繼砸下24.08億元、買進北區臨雙十路及進化路口5,055坪土地後,麗寶日前再斥資8.33億元,買進北屯區與北區、合計1,755坪土地;麗寶單是3月就已斥資逾32億元、在台中市買進6,810坪土地,成交價甚至創下區域新高。

其中,位於台中市北區三民西路與興進路園道旁的659坪土地為例,每坪成交價60萬元,就創下區域新高價。台中房仲業者指出,由於上述4筆土地的成交價都不低,預料麗寶未來推案價格也將創下區域新高。

房仲業者以每坪60萬元買進的北區三民西路與興進路園道土地為例,麗寶未來推案後,預估每坪開價從25萬元起跳;而位於北屯區北屯路上、近1,100坪土地,每坪成交價格40萬元,未來推案價格,預估每坪從20萬元起跳,都創區域新高價。

至於北區臨雙十路及進化路口的5,055坪土地,每坪購入價格47.6萬元,房仲業者推估,麗寶未來若推案,單是成本價、每坪就要20萬元,房價勢必再創區域新高。

事實上,麗寶機構旗下的名軒開發(1442),早在去年11月就向台中市政府標得東區4,706坪土地,當時也投入8.83億元重金、每坪平均進貨成本約18萬餘元,計劃2014年推出住宅大案。

眼看大台中正捷運路網逐漸成形,重大公共建設也逐步到位,加上看好台中市升格直轄市後的發展潛力,麗寶機構積極卡位台中!在先頭部隊名軒開發去年底出手後,今年輪到母公司麗寶機構上陣,砸下鉅資在台中市獵地,目前集團在台中市的土地存量,已超過1萬坪,展現強烈企圖心。

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指出,台中市場將是麗寶未來的經營重點。除了房地產市場之外,麗寶在中部擁有月眉育樂世界,月眉福容飯店也將在6月開幕迎 賓,搶攻暑假旺季商機。何昭宏表示,麗寶未來將全力深耕中部,包括地產、休閒旅遊市場,此外,也將積極參與地方公益活動,希望能在台中打響麗寶機構的品牌 與企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