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選後房市回溫 春節搶客不打烊

發文日期:2012/01/19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壓抑近半年的房市,在總統大選後買氣明顯加溫,為搶攻20多萬返鄉台商的購屋商機,遠雄、和旺、鄉林、聯聚、由鉅等建商紛紛祭出春節不打烊活動,民眾到案場「走春」除吃、喝、玩樂外,還可抽冰箱、電視、涵碧樓住宿券等大獎。

據住展雜誌、台中巿與高雄市建商公會初步統計,今年首季推案量逾3000億,其中台北巿逾2000億以上,台中、高雄各為600億及500億元。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認為,未來預售屋房價因個案區域、設計等不同,價格有漲、有跌,但就成交量而言,「最壞時機已過了!」

「2011年充斥歐債疑慮、美國景氣不佳、台灣大選緊繃等錯綜複雜因素,對國內房地產來說,是有史以來最不利的一年!」趙藤雄說,受上述利空因素影響,去年買氣觀望、成交量急凍。展望新年,選舉結束,美國景氣回溫,歐債問題也可望獲得解決,預期原本急縮的成交量可望回升。

趙藤雄透露,選後,就旗下行銷幹部電話聯絡台商、老客戶後,信心增加,預期今年農曆1月將以銷售45億案量為挑戰目標。

立智總經理王耀斗表示,首季推案量上看600億,包括太子建設的西屯區百億大案「雲世紀」、富邦建設的美術館特區百億大案「天空樹」、龍寶建設的7期新市政中心、總銷85億元的「謙臻邸」,以及德鑫建設文心路上、總銷60億元「巴黎第六區」等。

選前買氣觀望的高雄巿預售巿場,大選後第二天適逢周日,看屋民眾明顯回升,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炯輝指出,選前兩周觀望氣氛相當濃厚,案場來客銳減,但選後第二天,來客較選前倍增,各案場來客組數達10至20組,每案幾乎都有成交1至3戶。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去年第4季房市幾乎停滯不動,一周有1戶成交算是不錯成績,甚至選前下訂的客戶,還表明要馬總統連任才願意補足訂金,房市買賣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中以前可說是半休假狀態,看屋人潮一周只剩下個位數。

但選後的第一天,看屋人潮回溫,購屋意願明顯增強,賴正鎰立即調整今年整體戰略,他認為,春節期間將是第一波熱潮,以台商為第一波行銷重點。今年春 節不休假提早到初一就營業,並首度加碼贈送參觀民眾「特製涵碧樓手工香皂」送完為止,初五前看屋還有機會抽中涵碧樓住宿券共10張。

中部地區一向是台商大本營,許多建商除了在兩岸班機上大打廣告外,新市政中心豪宅個案紛紛不打烊迎接年節返鄉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