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房價下殺 雙北市看屋潮回籠

發文日期:2011/11/22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大台北成屋市場交易清淡,房仲業者指出,奢侈稅對新成屋宛如禁售令,嚴重壓抑短期投資需求,使新成屋成交占比驟降,中古屋房價也下修2成,且去化天數卻拉長,有房仲已成立「下殺專區」吸引買氣,投資人不妨趁機撿便宜。

信義房屋指出,奢侈稅壓抑短期投資需求,其中屋齡不到2年的房子首當其衝。信義房屋統計,台灣地區第2季屋齡2年內新成屋成交占比為8.8%,第3季僅剩下2.6%,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與台中地區都出現明顯降幅。

除了新成屋產品,成屋市場價格也跟著下修,住商不動產統計,大台北地區10月議價空間小於9月;去化天數上,北市最近3個月明顯增加;價格部分,雙北市表現也持續走低。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北市屋主的姿態較高,若不是早有認知,就得拖長才要讓價,因而讓北市去化天數大增。 反觀新北市屋主對前景較無把握,因此態度上較積極。

另從近3個月新北市的議價比率在15~16%間穩定徘徊,可見漫天開價的屋主已經不多,徐佳馨認為,新北市屋主可能也希望在第4季順利脫身,因此開價上相對柔軟,有意在該區購屋的民眾可以留意。

21世紀不動產觀察,近期大台北有些區域房價急砍2成以上,由於一般來說,市場降溫必定會使房價修正,21世紀不動產也推出「下殺專區」,推薦上千間降價房屋,平均房價微調13.5%左右,吸引看屋人潮回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