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社會住宅 全齡關懷

發文日期:2014/09/09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為實現○歲到一○○歲全齡關懷的理念,社會住宅不僅是綠建築、智慧建築,更將融合「通用設計」的概念,讓未來入住的市民朋友,都能感受空間的無障礙及各項貼心設計。

城鄉發展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繼八月永和秀朗派出所青年住宅共構案獲全國首件「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候選證書後,將進一步針對已動工的三重、中和青年住宅BOT案及後續所有社會住宅,全面爭取通用化標章,打造友善溫暖的居住環境。

邱敬斌指出,「通行安全」是通用化標章認證的主要審查項目,包括「住宅走道淨寬皆達九十公分以上、室內外出入口淨寬達八十公分以上,且門檻高度須為三公分以下並做二分之一斜角處理,強化各通路與空間之安全性連接等設計,並符合法令無障礙空間設計基準規定」,相較無障礙空間具有適用特定之對象,通用設計更強調從○歲到一○○歲都可以適用的全齡關懷設計。

另,市府推動政府自辦或是民間投資興辦的社會住宅,都將以營造優良生活品質為目標,預計一○五年中推出的三重、中和青年住宅BOT案就是具體案例,將以具體行動實現全齡關懷的理念,打造符合人性化需求的社會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