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陸多城救房市 8成網友反對

發文日期:2014/07/13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多個城市今年以來鬆綁限購令,出手救房市,以因應房市降溫。不過,一項網路調查顯示,8成大陸網友反對地方政府救市。

人民網今天報導,人民財經頻道近來以「地方政府該不該出手救市?」為題推出「財經『辯辯辯』」專欄。截至發稿為止,有超過7000名網友參與辯論。

其中,6128名網友認為地方政府不應該救市,占總投票數的83%。這些網友主張須盡快讓房市回歸理性,市場經濟應尊重市場調節;地方政府應擺脫對「土地財政」的依賴,避免只靠房地產拉動經濟。

有網友說,一線城市高房價讓許多民眾不堪重負,面對「兩代人收入只夠首付(頭期款),三代人終身當房奴」殘酷現實,城市居民很難有幸福感。

也有網友說,房價實在太高了,必須讓房地產泡沫擠壓出來,不然民眾生活壓力大。

不過,也有17%網友主張,房地產市場關係經濟大局,影響多個行業,為因應當前經濟成長率下滑的壓力,政府應及時出手「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