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標中都精華區 每坪底價逾百萬

發文日期:2014/06/08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高市府地政局推出第2季標售地,受關注的是緊鄰占地逾12公頃中都濕地公園的精華建地,每坪底價逾新台幣百萬元,備受關注。

市府地政局每年分4次標售重劃區和區段徵收區土地,今年第2季標售地預計18日開標;這次地政局共推出12標14筆建地,合計總底價20億3978萬元。

其中以緊臨中都濕地公園占地千餘坪標的最受關注;雖然中都濕地公園的空間沒有美術館園區寬闊,不過中都濕地和美術館特區只有一座橋之隔,論環境、公共空間絲毫不遜色。

這次地政局釋出4筆鄰中都濕地的標售地,其中一筆1300多坪,平均每坪底價約101萬元,總底價逾13億元;另3筆土地位在內巷,市府訂價每坪也超過40萬元。

地政局強調,中都濕地新都段的基地,交通便捷,未來鐵路地下化及輕軌行經,加上優質環境,是加值標售地的主因。

除了中都濕地公園旁的標售地,縣市合併後,房地產價格也水漲船高的鳳山區鳳青段,地政局推出5筆,標售底價從每坪30萬元到62萬元不等,行情節節攀升。